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质检中心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院士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 发表时间 : 2018-08-23 * 浏览 : 416

2018年8月23日上午,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省通讯质检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市长叶梅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广延,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副市长庞启彪出席揭牌仪式。院士专家团队、市委、市政府、市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王卫主持,省通讯质检中心主任姚良宏作致辞,叶声华院士、叶梅芬市长分别作了讲话,叶声华、丁红都、叶梅芬、王卫、段发阶和姚良宏为工作站揭牌。


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右二),河源市政府市长叶梅芬(左三),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左四),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左一),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发阶(右一),省通讯质检中心主任姚良宏(左二)为工作站揭牌


叶声华院士是中国测控技术及仪器专家,致力于精密测试领域的科学研究,其带领团队的研究方向,与河源市手机、模具等精密仪器产业发展方向不谋而合。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为河源高新区乃至全市该领域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科技成果和优势资源,助力建设现代河源。 


揭牌仪式后,丁红都书记一行在质检中心主任姚良宏陪同下,与专家团队、企业代表一起参观院士工作站,详细了解了工作站的科研队伍构成和未来研究方向。 


丁红都(右四)一行参观工作站


院士工作站设在省通讯质检中心内,在中心科研楼三楼东部区域规划了院士办公室、核心成员办公室、成果展厅、研发实验室等四大区域,总面积约500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使用。


院士专家团队成员彭翔教授、段发阶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到场的企业代表分别开展技术讲座,包括金属手机外壳三维测量系统,激光及光电测试技术的专业知识,企业代表听后表示受益匪浅。


  团队专家为企业代表开展技术讲座


下来,省通讯质检中心将充分发挥好院士工作站教授专家集中的优势,瞄准河源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机械电子领域精密测试和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研究,提升中心在5G通信、智能网联等高端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