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召开学习研讨会 主动作为提升强制性产品认证服务能力

* 发表时间 : 2018-10-25 * 浏览 : 202

今年,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认监委印发《关于改革调整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及实施方式的公告》,部分产品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部分产品增加自我声明评价方式。为认真落实配合好关于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方式的实施,充分发挥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在强制性产品认证中标准符合性审查的技术优势,中心主动作为,提升强制性产品认证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中心业务团队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近日,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认证部组织开展了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方式相关程序文件的学习研讨会,参加学习研讨的有中心技术部、检验部、认证部等与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的技术骨干。


学习研讨会现场


学习研讨会由中心认证部部长董晓波主讲,详细解读了自我声明方式的实施背景、适用自我声明方式的认证目录、自我声明实施规则、自我声明信息报送系统等四个方面,并根据中心实际,提出了对于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这一新的实施方式,中心要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用的想法。与会人员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结合自身岗位,展开热烈讨论,在中心作为检测平台要怎样去参与,怎么去更好的服务企业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大家集思广益,已基本形成中心提升强制性产品认证服务能力的工作思路。


                                                                                                              (认证部魏其锋 伍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