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建设广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打造“质量第二课堂”

* 发表时间 : 2018-12-24 * 浏览 : 339

12月18日一大早,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就迎来了前来参观“广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河源中学高二年级的学子们。  


河中的师生在广东质量科普基地前合影留念

 

参观当天,河中的同学们在国家通讯质检中心的大门口集合,老师简单讲一下参观的纪律和注意事项,中心的接待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分批参观了科研楼的实验室和业务楼的质量科普基地。


讲解员在科研楼一楼展厅讲解

 

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讲解人员向师生们讲述各个实验室的检验设备、检验原理和检验方法,结合学生的所学知识和生活常识,深入浅出地介绍实验室在质量检测方面的应用,让学生们了解通讯产品的检测是为了监督和促使企业生产质量合格的通讯产品,增强他们以后购买通讯产品的质量意识,维护自身利益,杜绝假冒伪劣产品。


参观实验室

参观EMC暗室


在参观质量科普基地过程中,通过实物欣赏和接触、倾听讲解等教学方式,重点讲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质量发展历史和博大精深的质量文化,全面展示新中国质量发展成就,系统介绍了新时代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广东质量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同学们开辟了“质量第二课堂”。


观看展品


 拍照记录


驻足讨论


最后,河源中学向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予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授予“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近年来,中心多次面向中小学开展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师生已超过1500人。中心将利用现有的资源,持续开展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普及通讯产品的质量法律知识,了解通讯产品质量管理基本内容,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念,培养做事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学生了解通讯产品的检测是为了监督和促使企业生产质量合格的通讯产品,同时通过发挥质量科普的社会功能,让科普成为传播质量文化的重要载体。

 

 

                                     (技术部汪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