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姚良宏主任带队到龙湖村开展2019年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 发表时间 : 2019-01-31 * 浏览 : 418

2019年1月29日,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姚良宏主任带队到龙湖村开展2019年春节扶贫慰问工作。

慰问期间,姚良宏主任首先与村委开展座谈会,铁场镇丘其东镇长和龙湖村支部黄文胜书记出席会议。丘其东镇长代表龙湖村对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的帮扶表示感谢。

 

座谈会现场

 

姚良宏主任在座谈会上强调,中心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按要求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经过三年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今后中心会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大力加强帮扶工作力度,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奔小康。

 

姚良宏主任讲话


座谈会后,姚良宏主任一行为所有贫困户发放食用油和春节慰问金,并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祝福他们新春快乐;为特困户黄泉基送上20000元的房屋修缮费用,确保其全家能在春节前顺利入住新房;为龙湖村委送上慰问金10000元,对龙湖村委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慰问。

 

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食用油

为龙湖村委送上慰问金


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作为帮扶单位,承担龙川县铁场镇龙湖村27户共59人的帮扶工作任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龙湖村实际情况,帮助龙湖村制定了2016-2020年扶贫开发五年计划,对脱贫时限、方法措施、组织保障等方面做出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同时组织制定了《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2016-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对年度主要工作、责任部门、具体举措、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并从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心领导班子在龙湖村实地调研

 

2016-2018年,中心召开精准扶贫专题会议36次,多次组织帮扶干部到村入户进行慰问贫困户,并发放慰问金与慰问品,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单位主要领导到村12次,分管领导到村38次,挂钩帮扶干部到村84次。通过赴龙湖村实地调研、慰问,走访贫困户,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村情村貌、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实际需求,力求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在此期间,我中心筹集用于帮扶龙湖村村集体及分散贫困户的资金总额累计100.22万元,帮扶预脱贫6户贫困户发展养殖生产,解决了6户贫困户在校子女读书经费,解决了3户贫困户新建房屋门窗、灶台、室内地坪、水电等入住生活设施,支持龙湖村路灯和广播系统建设,为龙湖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经费,支持龙湖村村委完善办公楼空调、桌椅等办公设施,帮助建设龙湖村党员活动室。目前,龙湖村所有贫困户均实现了“八有”,农房改造任务已全部落实完成,产业帮扶已取得初步经济效益,村集体公共事业和村委办公设施得到了大大改善。

 

 

完善后的党员活动室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中心选派了1名工作能力强、基本素质硬的党员干部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全面推进精准脱贫及乡村振兴工作,在“三清三拆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整治工作中,共对2个自然村的村容村貌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了4公里长的河道竹木和6公里长的道路杂草垃圾,实现每月处理生活垃圾三十吨的处理能力;拆除了8000多平方危旧农房、残垣断壁、废弃猪牛栏及露天厕所茅房屋等;完成5宗“三整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公里村道硬化,新建1座垃圾中转池,建立了生活垃圾保洁清运制度,完成危房翻新改造5户, 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治理河道

 

2019年,我中心将在巩固好前期扶贫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拓宽帮扶思路,增强帮扶实效,扩大巩固帮扶成果,继续按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促进实现龙湖村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工作落地结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