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2019中国5G终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颁奖礼举行

* 发表时间 : 2019-11-08 * 浏览 : 149

11月6日,2019中国手机创新周暨中国手机设计大赛收官之作——2019年5G终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颁奖礼在广东河源市举行。

来自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广东省工信厅、河源市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信息通信产业行业协会学会、研究院、国家智库、咨询公司等机构的资深专家,智能终端产业链的企业家、设计师,以及投资人和开发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手机设计最高奖天鹅奖的诞生。

今年是我国5G商用元年,2019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正是以“创新5G时代 共赢智能未来”为主题,紧扣5G发展大势,力求通过活动弘扬ICT工匠精神、厚植创新文化,鼓励中国手机的原创设计与创新开发,推动中国智能终端及移动应用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此次峰会围绕5G的创新、趋势、合作、机遇等方面,举行了十多个专题分享会。



广东省是全球最大手机产业基地。河源市作为广东生态之城,正在成为手机产业最佳生态栖息地。作为珠三角腹地,河源能更好地对接珠三角产业配套和产业转移。目前国家级河源高新区拥有良好的电子信息创新创业政策,聚集了一大批如华为、中兴通讯、西可通信等电子信息及手机生产配套产业链企业,国家通信终端产品质检中心坐落其中,形成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综合性高水平检测和研发中试平台,为河源乃至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在“制造+服务”双轮驱动下,一个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正初具规模。中心受邀参加此次峰会,认证部董晓波部长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与5G发展的现况,在峰会上就“移动终端产品质量分析和5G移动终端质量展望”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在“5G终端创新与产业生态协作”的圆桌论坛上发表了相关的建议,为相关企业5G终端的创新发展提供参考。国家通讯质检中心将以“一个国家中心、四个省站为基础”,进一步建立完善产学研检深度融合的基础创新体系,充分发挥自主创新和服务创新的“双基地”作用。

(认证部伍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