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质检中心举办“计量的实践意义”专题培训讲座

* 发表时间 : 2020-03-25 * 浏览 : 147

疫情防控期间,省通讯质检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减免检测费用,提供线上咨询。同时注重加强内部培训,多次通过线上直播授课和专题讲座等形式,提升员工业务知识和技术能力。

近日,省通讯质检中心举办了以“计量的实践意义”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李国志副主任主讲,中心从事计量校准技术工作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李国志副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计量的起源和发展、计量的属性、计量对企业生产的作用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和企业沟通、挖掘企业实际校准需求与大家深入交流。通过培训讲解,大家收获颇丰,不仅对计量校准的实践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明白了“科技要发展,计量必先行”的深刻道理,为中心接下来计量校准业务的开拓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省通讯质检中心积极打造融合市场监管职能,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于一体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筹备计量校准能力,主动与河源高新区企业交流联系,开展业务合作,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