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深圳大学湾区研究院(河源)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顺利召开

* 发表时间 : 2020-04-13 * 浏览 : 614

近日,深圳大学湾区研究院(河源)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深圳大学科技处文振焜处长主持,深圳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钱恭斌、河源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叶小权、嘉轩科技副董事长洪利辉等出席会议。

2018年8月,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叶声华院士共建的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一年多以来,中心积极推进工作站各方面工作,较好地发挥了院士工作站引进外部高端智力资源服务河源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深圳大学湾区研究院(河源)即是通过叶声华院士牵线搭桥,由河源市政府和深圳大学共同建设,双方于2019年11月就研究院的建设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成立了深圳大学湾区研究院(河源)工作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的法定代表人、院长、副院长、监事等成员。同时讨论了研究院的建设方案,规章制度等事项,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的章程、组织架构、理事会组成和议事规则、财务报销制度、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兼职人员管理办法、绩效管理与绩效考核制度、薪酬管理制度等相关事项。

研究院旨在充分利用深圳大学的人才、技术和设备等资源的有利条件,围绕河源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构建产学研专业服务支撑体系和应用研发与创业孵化平台,通过创新研究院的管理体制机制及市场化运作模式,使其成为河源市乃至广东省的高端智库和创新高地。文振焜处长表示,深圳大学非常重视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深大与河源的产学研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打造该平台,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在河源落地,并与河源政企进行深度对接,提升河源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河源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