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行业资讯

国务院法制办调研组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立法调研 扎实做好《计量法》修订的基础工作

* 发表时间 : 2017-03-02 * 浏览 : 318

2月27日,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甘藏春率法制办调研组一行,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以下简称《计量法》)修订草案立法调研。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清海陪同调研。


甘藏春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时间频率、长度线纹、医用加速器、眼科光学和化学计量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计量和《计量法》的情况介绍,同与会人员就《计量法》修订工作交换了意见。


梅克保代表质检总局党组对甘藏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梅克保指出,计量是国家主权的象征,是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手段、改善群众生活的基本保障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力武器。近年来,计量领域科研成果大量涌现,计量重大理论创新不断突破,计量机构和人才建设有了显著进步,《计量法》的修订已具备相应基础。他建议尽快启动《计量法》修订工作,争取2017年底将修订草案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


甘藏春表示,《计量法》修订所涉及到的部门广,修订进展取决于各项基础工作。因此,一是要研究解决《计量法》哪些方面不适应当今经济社会发展、计量引领作用需要哪些法律支撑的问题;二是要研究解决总体思路问题,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计量工作应如何管理;三是要研究解决管理手段的问题。


吴清海表示,会议为《计量法》修订工作明确了方向,质检总局对于今年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很有信心,总局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基础工作,齐心协力推进《计量法》修订。


(转载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