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公益宣传

不占空间还可提高防水级别 eSIM能带来哪些惊喜?

* 发表时间: 2019-04-18 10:49:40 * 浏览: 210

(来源:科普中国)


3月8日,工信部批复同意中国联通开通eSIM穿戴设备独立号码全国服务试验。3月29日,中国联通正式宣布将eSIM可穿戴设备独立号码业务从试点拓展至全国,这一公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什么是eSIM?它有哪些优势?它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人民网科普中国就此采访了中国移动前员工、电信行业著名专家宁宇。

  宁宇表示,简单来说,eSIM就是电子化的SIM卡。普通的SIM卡是有实体芯片的,而eSIM只是一个数据文件,需要通过网络下载到移动终端。有了eSIM,各种电子产品就可以接拨电话、连接上网等,在功能上和普通SIM卡一样。


但eSIM卡具备许多普通SIM卡没有的优点。宁宇解释称,eSIM卡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不占据电子设备的体积空间、可提高电子设备防水级别、无需更换实体卡等方面。

  宁宇说道,虽然现在SIM卡的体积已经很小了,但是在手机等设备越来越轻薄的趋势下,SIM卡槽仍然会制约手机或可穿戴设备的外形设计和电池容量,而eSIM的出现就能够解决SIM卡槽占用设备大量体积空间的问题。其次,目前使用的SIM卡槽会影响手机的防水性能,而eSIM集成在手机内部,不需要在设备机身上开卡槽,这可以提高手机的防水等级。宁宇还提到,使用eSIM,用户如果想要更换运营商,无需再到营业厅办理,动动手指在网上就能申请;而且因为用户无需使用实体SIM卡,对于运营商来说,也能省下一笔开支。

  宁宇表示,eSIM技术目前已经应用在可穿戴设备、平板设备以及智能音箱等设备上,有eSIM功能的设备都可以使用。针对手机,目前仅有部分手机支持eSIM功能,如果想在手机上使用eSIM,需要先查看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