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考核

* 发表时间: 2022-07-05 17:17:00 * 浏览: 63

近日,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广东智能终端检测认证一站式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中期考核。

6月28日至6月29日,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黄绍林处长率专家评估组,对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广东智能终端检测认证一站式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中期评估考核。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相关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实地现场查看、查看标准体系建设、运行档案、管理资料等方式,对《广东智能终端检测认证一站式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一年半以来的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在评估现场,专家组依照国家标准化试点验收评分细则,对应标准化试点建设的组织管理、机制建设、标准体系、标准编写、标准实施与改进和建设成效等内容,对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逐条逐项打分计分。专家组成员对中心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在标准体系框架、标准化宣传、标准化试点推广等方面展开了分析研判,并给予了详细的建议与指导。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黄绍林在听取专家组点评的基础上作了总结性评价。认为中心标准化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组织领导、工作落实方面尤为值得肯定,管理体系标准化、管理制度标准化、工作流程标准化等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标准化工作达到试点要求,中期评估成绩良好。

按照专家组的工作要求,下一阶段,广东智能终端检测认证一站式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项目将在进一步完善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标准化工作总体方案和工作步骤,重点抓好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宣传贯彻、系统总结和完善提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建设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标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