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举办2021年河源市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宣贯培训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 发表时间 : 2021-05-20 * 浏览 : 84

5月2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的通知》和《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的通知》要求,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为期半天的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宣贯培训会。参与此次培训的有高新区规上企业的质量和测量管理的主要负责人近百人。


(会议现场)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蓝法明局长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计量是质量工作的基础,没有准确的计量,就没有可靠的数据,就无法正常控制工艺过程,也就不可能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准确把握和提升企业计量品控的内在需求;二是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计量工作水平;三是要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

动员会结束后,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广东分中心副主任张铭对计量在企业生产经营、质量控制和节能减排中的应用、GB/T 19022-2003《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标准宣贯、ISO 10012测量管理体系建立思路和认证基本要求等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广东雅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李君才经理进行了测量管理体系建立运营的经验分享。最后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骆建部长就计量技术发展、计量对企业的意义以及中心能够提供的一站式服务进行了主题分享。


(张铭老师授课)


(李君才经理作经验分享)


(骆建部长作主题分享)


培训还安排了现场参观教学环节,参会人员参观了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校准和检测实验室、广东雅达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以及广东质量科普基地。



据悉,此次培训提高了企业对计量的重要基础作用、应用测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认识,深受参加企业的好评。此外,众多企业也深化了中心的认识,了解了中心的业务,见识了中心的实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培训的知识运用在企业生产过程中,提高计量管理能力。

站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上,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将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产品认证、计量校准、标准化、科研合作、技术培训等—站式的优质服务。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以昂扬的姿态、拼搏的精神擘画“十四五”新蓝图,谱写新时代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