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信息公开

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表时间 : 2019-02-25 * 浏览 : 516
 

目录

 

第一部分 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2019年重点开展的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 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 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八、 财政拨款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 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通过省编委同意(粤机编办[2007]358号文)设立的公益三类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能:开展生产通讯终端产品企业的委托检验业务并提供专业的对策服务;承担通讯终端产品标准、规范的制修订相关工作。

  根据上述职责,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内设6个部门:综合部、技术部、检验部、认证部、业务部、仪器测试部。 

  (二)人员构成情况

  列入2019年部门预算事业编制人员13名,长期聘用人员57名。

二、2019年重点开展的工作任务

新的一年里中心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业务能力提升为主线,主动融入市场,锤炼内功,勇于自我革命,为建设“管理规范、技术权威、服务高效、团结奋进”的现代化高水平检验机构、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抓作风建设。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认真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要不折不扣按照省局党组统一部署完成检验检测机构改革整合各项任务。

二是全面落实业务开拓年行动方案,实现中心业务新增长。着力推进物联网、5G、计量校准新业务项目开花结果,创建高端业务项目,主动引导和推动产品检测与认证的新模式,满足企业新需求,形成有竞争力的新业务,为中心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突出业务能力提升小组在业务开拓的引领作用,根据市场需求以形成新业务项目为目标优化技术能力建设,开发业务项目。固本强基,在充分发挥原来合作伙伴的资源的基础上,大力开拓自有客户,完成2019年业务产值目标任务。

三是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推动业务与科研双提升。落实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完成无人机、车载智能网联产品省站建设工作,力争申请建设国家物联网产品质检中心。强化质量体系作用,进一步巩固落实新版体系文件,落实现有资质的能力梳理和分级工作,分阶段有针对性的进行巩固和强化,为迎接CNAS和国家级资质认定监督评审做好准备。完成仪器测试部建设工作,形成测试能力,具备开展业务条件。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针对业务发展提出前瞻性的研究课题,充分利用院士工作站及博士工作站等优势资源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提高科研项目含金量和实用性,提升专利、软著、标准等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

四是全面提升检测质量和检测层次,为业务开拓提供支撑。加强全体人员质量意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进一步提升检验报告一次性通过率。全面加强检验员、工程师等人员基础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加强电气、通信等通用基础知识及5G、物联网等新型技术知识的学习,加强重点标准、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掌握;加强不确定度评定工作,全面梳理并掌握不确定的评定规则,提升检测人员技术能力水平和检测层次;结合省站建设,强化新项目检测方法学习,快速掌握新开发检测项目。熟练掌握LIMS系统,规范检验流程,提升检测效率。

五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河源将紧紧抓住“四大机遇”,努力建设我省绿色发展示范区,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这也是我们中心能够发力、应该发力的机遇,中心将迸发出巨大潜能,在手机产业已经发挥出“平台集聚—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良性循环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主动作为,在5G通讯、卫星导航、物联网、无人机、车载智能联网等产业上打造另一个窗口性名片,充分发挥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用,为河源地方电子信息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助推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部门预算附表.xls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3,736.14万元,比上年3,515.50万元增加220.64万元,增长6.27%。支出预算3,736.14万元,比上年3,515.50万元增加220.64万元,增长6.27%。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10.51万元,其中主要是检验检测业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1万元,对比2018年减少0.4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固定资产金额22,127.72万元,分布构成情况为:房屋36,598平方米,车辆3辆,单价在100万元以上的设备17台套等。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用款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预算

绩效目标

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能力建设项目

1300.00万元

完善和提升无人机省站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能力建设并获取能力资质,新增能力覆盖标准/规程不少于50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九、行政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用于维持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的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及其他费用等。

十、“三公”经费:指省直行政(参公)单位、事业单位用于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的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