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信息公开

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7年预算公开

* 发表时间 : 2017-03-10 * 浏览 : 373

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通过省编委同意(粤机编办[2007]358号文)设立的公益三类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职能:开展生产通讯终端产品企业的委托检验业务并提供专业的对策服务;承担通讯终端产品标准、规范的制修订相关工作。


根据上述职责,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内设6个部门:综合部、技术部、检验部、认证部、业务部、仪器测试部。


(二)人员构成情况


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事业编制人员13名,长期聘用工作人员45名。


(三)2017年重点开展的工作任务


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决定,给中心事业发展带来了重大的机遇,我中心将继续坚持以服务质检工作为核心,创新工作模式,务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管理规范、技术权威、服务高效、团结奋进”的高水平现代化检验机构。


1、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党建工作,积极推动“一结合一争当”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成立团支部,争创“青年文明号”和创建市级文明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通过加强学习,强化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在更高层次上谋划中心事业发展。


2、能力建设。在全面分析现有能力水平的基础上,制定未来三到五年的能力建设规划,确定中心下一步能力建设的工作思路。通过积极有效的能力建设工作方案,不断扩大能力范围、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抓好在科研项目的实施管理,确保按期完成项目结题验收;推进“广东省质量监督物联网产品检验站”筹建工作;跟进进行中设备采购项目的安装和验收,尽快形成检验能力。


3、业务能力。以市场为导向,主动适应市场和企业需求,强化措施,努力开拓检验检测业务和培训业务,把中心事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大业务队伍建设力度,打造一支适合中心发展与满足业务需要的高素质业务队伍。结合业务发展需要,继续保质保量完成质检和工商的监督检验任务,提升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为政府提供支撑;加大力度开拓3C认证检测业务,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完善委托业务和外销认证检测,为企业提供满意的服务。进一步加强业务网络的建设,充分运用3C认证检测资质,通过自有发展客户和引进认证代理等多种途径尽快扩大3C检验业务量,同时加强与工商、检验检疫及相关企业的协调和沟通,多渠道开展委托检验工作,并在提高检测能力及完善CEFCC相关检测资质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各项企业委托业务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与省局各处室、各地市局以及省直兄弟单位的沟通与协调,把系统内的培训、会议争取到中心来举行,同时加强与省的各类协会和旅行社、相关企业的联系,积极开拓团体业务。


4、队伍建设。中心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加大人才招聘力度,坚持以内部培养为主、适度外部引进的人才管理模式,有计划地吸收与培养高层次人员成为推动中心不断发展壮大的储备力量。根据中心制定的培训计划与质量考核管理体系,加大力度提高人员专业技能与服务水平。同时在全面梳理现有制度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建立新的制度和办法,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科学有效的人财物管理制度体系。


5、制度建设。进一步对中心制度体系进行补充和完善,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保障检测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强调提升执行力的要求,通过强管理、重考核、抓作风,促使人员养成雷厉风行的良好工作习惯,形成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展望2017,我们充满信心,在省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干部职工将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必将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把中心事业推上新的台阶,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质量强省作出新的努力。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7.23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与2016年同比下降了1.68%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37.23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与2016年同比下降了1.68%


按用途划分,项目支出预算837.23万元,占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1.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3.8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02.3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是质量安全监管项目经费、技术检测成本、省质检站建设。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总数10.92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于外出抽查检验),比201659.5万元减少了48.58万元,下降了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