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行业资讯

河源开通首个5G基站!在这些地方有信号

* 发表时间 : 2019-03-19 * 浏览 : 229

(来源:河源日报)


河源正式迈入5G时代!

首个5G基站已开通!

市委、市政府大院及周边区域

已实现5G网络覆盖

普及5G、大规模享用5G的设想

已逐渐成为现实!

✔首个5G基站开通

3月15日,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下称河源移动)开通我市首个5G基站,实现了市委、市政府大院及周边区域的5G网络覆盖。

✔河源具备5G网络部署能力

现场测试结果显示,在100MHz频宽下,5G单用户峰值稳定在1.8Gbps。这标志着我市已具备端到端的5G网络部署能力,正式迈入5G时代。

✔粤东北首个开通的5G基站

据了解,这是继粤港澳大湾区开通5G基站之后,中国移动在粤东北开通的第一个5G基站。

✔适宜5G大规模商用

该基站采用的是3GPP R15标准规则,适宜5G大规模商用,对我市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政府,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强大助推力。

力争在2020年实现

市区及县城主城区的网络覆盖

据了解,目前河源移动正在快马加鞭推进5G网络建设,今年投入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5G网络建设,2020年还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开展大规模的5G网络建设,按照先覆盖核心区域,后实现城区、县区全覆盖,并逐步延伸到乡镇农村的规划原则,着力构建多场景、多维度、智能化的5G立体网络,力争在2020年实现市区及县城主城区的网络覆盖。

让5G成为河源产业

转型升级的点金之手

据悉,河源移动将全面承接广东移动5G建设及应用的先进经验,积极布局河源5G产业发展,聚合省内外5G产业合作伙伴,推进河源5G应用与发展,促进各类产业链延伸,尤其要紧密结合灯塔盆地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江东新区及高新区等创新发展高地,推广智能农业、智能园区、智能工厂、智能物流的5G应用,让5G成为河源产业转型升级的点金之手,共谱“政企联动、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贡献力量。

科普

5G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魔力?

2019年是5G元年,随着5G的脚步越来越近,许多市民心中都有疑惑: 5G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魔力?它将带我们走向何方?

5秒不到,即可下载一部1.9G电影

在河源移动5G基站外场,记者现场下载一部1.9G电影,全程只用了不到5秒的时间。“5G网络环境下,手机等移动端的上网速率一般可达4G网络的10倍,峰值速率甚至可达百倍以上。”河源移动相关人员介绍。

为无人控制设备研究突破技术瓶颈

比如,5G的理论延时是1毫秒,基本达到准实时水平。以无人驾驶车为例,在十几公里外控制中心下达一个指令,无人车几乎可以实时接收,进而执行操作。这就为无人车、无人机等无人控制设备研发和远程急救医疗等行业发展突破了现有技术的瓶颈,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口。

引导更多产业朝着数字化方向发展

“4G主要解决的是人与人的沟通, 5G主要是解决物与物以及人与物之间的沟通。” 据介绍,5G可提供至少10倍于4G的峰值速率,5G外场实测速率达1.8Gbps,传输时延低至毫秒级,每平方公里的连接数可达上百万个。当物与物之间能够自主“沟通”时,我们正在大力探索的物联网、车联网、智能物流、远程医疗、现代农业等重大项目,其智能化水平将会得到大幅提升,引导更多产业朝着数字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