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中心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联合共建教育实习基地

* 发表时间: 2023-06-02 10:00:00 * 浏览: 72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助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打造实践育人、实习就业的平台,2023年6月2日,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联合共建“校外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和“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的签约和授牌仪式。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省通讯质检中心主任姚良宏及中心其他干部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晖、机电学院书记陈郁芬、机电学院院长杨勇和其他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挂牌签约仪式。



姚良宏热情接待苏晖一行,详细介绍了省通讯质检中心在围绕打造“管理规范、技术权威、服务高效、团结奋进”的现代化高水平检验机构的愿景下,平台的建设背景、科研与实验设备、检验检测能力与资质条件等。

苏晖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一心育人,两度搬迁,三次更名,四校合并,五区办学”的历史和发展规划,希望能够以此次基地共建合作为契机,以机电学院为桥梁,根据合作需求,结合学校专业领域的特点和特色将合作拓展到各个学院、各个专业,全面提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能力,实现共赢发展。

交流会后,苏晖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广东质量科普基地,重点回顾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质量发展历史和博大精深的质量文化,全面学习了新中国质量发展的伟大成就,系统了解了新时代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广东质量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进行了“实践教学基地”和“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的共建授牌仪式。


(授牌现场)


(参观科普基地)


本次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共建产学研基地,为中心人才引进和培养开拓一个重要渠道,为强化与科研院校的科技创新合作增加了一个重要抓手,是落实“人才兴检”、“科技兴检”的重要举措,是中心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