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质检中心党员走进梅州开展党性锤炼

* 发表时间 : 2019-07-16 * 浏览 : 151

为缅怀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7月3-5日,省通讯质检中心组织党员、建党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梅州市委党校开展党性锤炼活动。党性锤炼活动以现场教学、上党课等形式开展。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一座座英烈雕塑、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战斗遗物,汇聚成一幅生动的革命画卷,诉说着烽火岁月的艰苦卓绝、颂扬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掩护南昌起义军主力南下,朱德率3000多人在三河坝同十倍之敌浴血激战三天三夜……”解说员声情并茂,学员们全神贯注,时而驻足凝望,时而细语交流,当听到“后因敌众我寡、弹尽粮绝、三面受敌,75团3营毅然扼守断后,与敌肉搏血战,全营壮烈牺牲”时,不禁为革命先烈那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打不垮的战斗意志深深震撼。在纪念碑前,大家为英烈献上鲜花,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继承革命遗志,砥砺奋进前行。



在叶剑英纪念园,通过大量珍贵照片、文献、实物、艺术创作品等,着重展现了叶帅在几个革命危难时刻的伟大贡献,为创建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绩,为人民革命战争胜利立下的不朽功勋,为新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在领导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以叶帅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除了现场教学,梅州市委党校老师还为参训学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党章>解读》《传承优良家风 推进党风建设》等专题课,从理论学习和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思想洗礼。

 通过这次党性锤炼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律,重视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要展现出共产党员所具备的远大理想,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乐于奉献,一心为公;道德高尚,清正廉洁;勇挑重担,甘于吃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抓实干为中心事业做贡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市场监管人。